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發現感動

辛卯年中秋前夕,陪著妻,至嘉義拜訪國中老師。

因前一日行程緊湊,自臺北、雲林、臺南再折返嘉義,一路奔波,車子油箱已見底,遂決定先加個油!

行駛於市區,往體育路方向前進,此時記起幾年前到嘉義時,曾在興業東路與吳鳳東路交界處加過油順道洗過車,當時,洗車的服務周到及細心有禮,令人受寵若驚,也留下深刻的印象;但此後雖曾多次往返嘉義臺北,卻也不曾刻意前往加油及洗車。

今天,既然順路,除了加個油,也讓積了厚厚塵垢的車子來個SPA吧!

不過,這次的洗車體驗有些不同。

這是個提供特教生工作機會的洗車空間,現場也有一般的工作人員在旁協助;兩個人先將車子噴濕、再抹上泡沫、擦拭、刷洗,踏上板凳洗刷車頂,然後噴水洗淨;接著,進入水刀洗車隧道清洗;出了隧道,另兩位工作人員,一人一邊,先用空氣噴槍將剩餘的水滴吹乾,再用清潔液噴灑玻璃拭淨;然後,開車門(連同後車廂)擦拭門縫,過程的細心及用心,真的令人感動。此時,因後面還有另一輛車子也已出了水刀隧道,這時,其中一位工作人員(特教生),請我將車子往前開,按以前的經驗,我想車子也洗得差不多了,原準備駛離,""還沒、還沒!",她叫住我,然後就看著她,再把車燈及保險桿位置擦拭一遍,才帶著滿意的笑容向我揮手,並示意我駛離車道..........,此時,我與妻面面相覷,平時聒噪的孩子們此刻竟也默不作聲,除了感動,再無其他。

和妻及孩子們約定好,下次再到嘉義,一定要專程來加個油,然後洗個車,除了肯定提供機會給這些純真天使的企業,也給這些孩子們支持與打氣。

加油站位置

沒有留言: